江苏作协工作2022年2月大事记

(2022-03-02 11:17) 5966977

  2月7日,省作协召开2022年第2次书记处会议审定《我们这十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故事》主题创作策划方案“到人民中去”文学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等事项

  2月8日,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一级巡视员王朔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座谈交流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研究部署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2月16日,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三方共建单位代表在南京商讨今年重点工作。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一级巡视员王朔,联络部主任吴正峻,江苏网络文学谷副总经理梁潇,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何平、李玮等参加会议讨论了中心2022年度工作规划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2月21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并传达了中宣部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政治监督任务清单》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法治建设作为省作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长期坚持推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贡献文学力量。

  2月21日省作协召开2022年度第3次党组会研究审定了第四期新发展会员专题培训班方案黄蓓佳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方案2022年“文学苏军新观察”栏目方案第二批江苏文学名师带徒计划建议方案2022年度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项目实施方案、2022年度重点扶持文学创作与评论工程实施方案和2022年度签约作家项目实施方案等事项。

  2月21日,省作协召开2022年第3次书记处会议,审定2021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推荐名单、首届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终评会及发布会方案第六批老作家视频拍摄方案扬子江文学驿站设立及文学活动方案电视剧《人世间》研讨会方案等事项听取了关于李新勇长篇小说《黑瓦寨的孩子》创作研讨会方案的汇报。

  2月22日,省作协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等五部门及“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召开“我们这十年”主题创作论证策划会研究细化项目选题推荐方案。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党组成员鲁敏黄德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策划会。

  2月25日,省作协联合省文投集团在南京召开“文学的可能性——由电视剧《人世间》谈起”研讨会,邀请导演、编剧、作家、评论家、投资方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文学作品影视剧改编的可能性、多样性持续推动江苏文学作品的改编转化工作,推出一批讲述江苏故事的影视作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党组成员丁捷,副主席周梅森等参加会议,省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承办。

  2月25日,中国作协2021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上,对2021年度创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江苏作协连续三年获创联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江苏作家王成章、卓牧闲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称号。江苏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等出席活动。

  2月24日26日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带队赴淮安市清江浦区、徐州市睢宁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学惠民活动。作协副主席汪政、朱辉,儿童文学作家赵菱、邹雷等参加活动,向当地学校赠书,并为文学爱好者和学校师生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