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作家协会召开四届八次理事会议

(2022-03-01 14:10) 5966919

       2月11日上午,昆山市作家协会召开四届八次理事会议,探索新时代昆山文学发展的新路径。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铁凝主席《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文章,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关于密切联系服务广大作家和基层文学组织的意见》。

  昆山市文联副主席、昆山市作协主席黄劲松听取了协会年度工作总结。他认为:2021年,昆山市作协围绕新时代中国文学发展的新局面,围绕城市文艺建设的新基点,围绕美好生活的新要求,在精品创作上结硕果,在品牌活动上求成效,在人才建设上见新意。

  作协全年共发表作品400多件,获奖10多件,出版诗集《羞涩》和《特别党员陶一球》等作品。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庆典,长篇小说《幸福与辩证》和《特别党员陶一球》、以及长篇报告文学《寻找一种温暖》创作完成。举办“党旗飘扬  再创辉煌”全市文学作品大赛,53篇作品获奖。会员创作的献给建党一百周年的文学作品纷纷发表,有的还得了全国奖。周庄诗会、陆家诗会和锦溪诗会成功举办。

  会议决定,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有:举办系列两岸昆山诗会,启动顾炎武文学奖,筹备建立昆山文学院,举办昆山文学大讲堂,成立昆山作家讲师团,举办乡村振兴采风创作活动,承办第七届扬子江青年诗歌奖颁奖活动,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市文学征文,实施“新城市之光”主题创作,加强昆山作家人才培育振兴工程。(来源:微信公众号“文联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