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二次学习会

(2022-02-22 09:26) 5966617

       江苏作家网讯  2022年2月21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二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今年第4期上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把推进法治建设作为省作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计划,长期坚持推进。一是省作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八五”普法各项任务,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当好全省文学工作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二是严格依法办事,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宣传文化领域法律法规,进一步制定完善省作协各项制度规定。三是要做好会员、作家的法律服务工作,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积极主动为广大作家会员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维权服务等服务工作。四是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广大作家在文学作品中阐发我国传统优秀法治文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贡献文学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宣部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政治监督任务清单》。(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