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三方共建单位商讨年度重点工作

(2022-02-18 17:36) 5966483

江苏作家网讯  20222月16日下午,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三方共建单位代表在宁商讨重点工作。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省作协联络部主任吴正峻,江苏网络文学谷副总经理梁潇,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何平、李玮等参加了会议。

  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是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联合成立的我国第一家门从事网络文学理论研究评论的专业平台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网络文学创作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国网络文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加强网络文艺评论引导,建设好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大力培育扶持网络文艺新人新作”被写入《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

  此次会商重点讨论了中心2022年度工作规划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由中心举办的2021年度“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将于3月份发布并举办入榜作品推介会,中心与《青春》杂志联合组织的网文青春榜也将于期发布;年中心将协助江苏省作协举办第三届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和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并将继续办好扬子江网文评论公众号、微信视频号举办网络文学主题论坛等,努力打造完善的中国网络文学评价体系,发现和推介网络文学新人新作,推动网络文学持续健康发展(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