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工作2022年1月大事记

(2022-02-09 09:17) 5966109

  1月7日,由省作协、苏州市文联苏州市水务局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满城活水》首发式暨座谈会在苏州举行。省作协名誉主席范小青,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鍾山》主编贾梦玮,副主席汪政王尧等出席活动。

  1月11日,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到黄蓓佳家中探望拜访代表江苏文坛向黄蓓佳送上新春祝福向其五十年来的辛勤创作致敬。

  1月12日省作协召开2022年度第1次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了省作协九届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十项行动”重点任务分解方案》《江苏省作家协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的决议(草案)》审定了《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省级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省作协推荐人选名单《江苏省作家协会关于加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的规定(草案)》《扬子江文学评论》2021年度文学排行榜评选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更换、增补省作协九届委员会委员的情况汇报等事项。

  1月12日,省作协召开2022年度第1次书记处会议,审定了省网络作协主席团、理事会成员座谈会方案“到人民中去”文学惠民溧水行活动方案省作协九届一次主席团会和九届二次委员会全体会议方案。

  1月13日,省综合考核第四考核组到省作协开展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考核组组长朱维宁讲话,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作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报告以及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党组成员丁捷、贾梦玮、鲁敏、黄德志和一级巡视员王朔分别作书面述职报告。

  1月14日至15日,省作协第九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作协九届主席团成员、委员会委员及省作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受邀作学习辅导报告。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主持会议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作题为《牢记“国之大者”把握历史主动奋力推动江苏文学“高处再攀高”》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作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的决议》《江苏省作协关于加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的规定》有关人事事项和新一届文学专门委员会人员调整名单等事项

  1月18日,“《扬子江文学评论》2021年度文学排行榜”发布,林白的《北流》、艾伟的《过往》、迟子建《喝汤的声音》、韩东的《江居及其他》(组诗)、夏坚勇《承天门之灾》等分别领跑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含非虚构)等五大榜单。

  1月18日,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省作协副主席、《雨花》主编朱辉等带领省作协文学志愿服务小分队到南京溧水区开展“到人民中去”文学惠民活动,为当地40余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举办文学讲座。

  1月19日,省网络作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省网络作协部分驻宁理事、重点文学网站负责人以及网络作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1月20日,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作省作协党组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1月24日,省作协召开离退休干部职工新春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敏等与28名老同志、老作家欢聚一堂,互致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1月24日,省作协召开全体人员学习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吴政隆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强调,省作协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文学工作实际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在全局中认识、谋划江苏文学事业的发展,以高质量文学工作持续推进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5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当前我省意识形态情况的通报和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1月25日,省作协召开2022年度第2次党组会议,听取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处以下人员2021年度年终考核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第二批“名师带徒”计划初步方案。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和汪兴国等省作协党组书记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共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作家及部分遗属18人,向他们拜年并致以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