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中心组召开新年度首次学习会

(2022-01-27 16:57) 5965657

  江苏作家网讯  2022125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是我党在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清醒认识形势、勇于直面问题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自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省作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省作协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从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中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内涵,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时代新征程江苏文学高处再攀高、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当前我省意识形态情况的通报和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