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雨花写作营南京开营

(2021-10-20 11:27) 5961265

  江苏作家网讯  2021年10月17日,第五届“雨花写作营”开营仪式暨首期改稿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江苏省作协副主席、《雨花》主编朱辉主持开营仪式。《小说选刊》副主编顾建平、《新华文摘》文学版主编梁彬、《山西文学》主编鲁顺民、《湖南文学》主编黄斌、《诗歌月刊》主编李云、《四川文学》主编罗伟章、《花城》执行主编李倩倩、《福建文学》常务副主编石华鹏、《上海文学》编辑部主任来颖燕以及朱辉、《扬子江诗刊》副主编晓华、《钟山》副主编貟淑红等导师对学员作品进行了点评。改稿会分别由《雨花》副主编育邦和编辑部主任向迅主持。


汪兴国

  开营仪式上,汪兴国对前来改稿的各位主编和资深编辑表示感谢。他,江苏青年作家群体庞大,但拔尖人才还不够多,“雨花写作营”应运而生。过去四届写作营的成功举办,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作潜力的文学新人不少优秀学员的作品频频登上大刊名刊,并屡获大奖,引起文坛关注。他希望各位学员把导师的指教内化于心,坚守文学初心坚定文学理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求是》杂志2021年第20期刊发中国作协党组署名文章《新时代文学要牢记“国之大者”》文章号召广大文学工作者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实干实绩实效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文学的强大力量。汪兴国传达了文章精神,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朱辉

分组举行改稿会

  雨花写作营由江苏省作协主办,《钟山》《雨花》《扬子江诗刊》共同承办。本届写作营还将举办一期高水平改稿会,邀请国内名刊名编对学员作品及创作进行指导,并开展多种活动促进学员创作,助力江苏青年文学创作人才的培养。(文|宋云静;图|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