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六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圆满闭幕

(2021-10-13 14:55) 5960974

  江苏作家网讯  2021年10月13日上午,江苏省第六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南京圆满闭幕。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鲁敏,副主席朱辉、胡弦、跳舞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左起:胡弦、黄德志、丁捷、毕飞宇、汪兴国、鲁敏、朱辉、跳舞

  本届青创会期间,与会青年作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艺术理想、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如何加强我省青年文学评论队伍建设,如何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为建设文化强省、构建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作出新贡献等议题和各自的文学创作实践,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省作协做好青年创作工作和青年文学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汗青作题为《诗歌创作的三点思考》的发言

韩松刚作题为《青年要醒着,文学才有光》的发言

赵菱作题为《在作家协会的关注扶持下成长》的发言

周荣池作《以青春的名义  以文学的名义》的发言

陆秀荔作题为《永远的青春》的发言

卓牧闲作题为《不负韶华,书写新时代》的发言

孙频宣读倡议书

  赵汗青、韩松刚、赵菱、周荣池、陆秀荔、卓牧闲等代表各组作大会交流发言。青年作家代表孙频宣读倡议书,倡议全省广大青年作家呼应时代,扎根人民;沉潜生活,用心抒写;深耕学养,锐意创新;崇文尚德,德艺兼修,自觉担负起时代和历史的使命。

  毕飞宇闭幕词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江苏青年作家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对2016年以来江苏青年作家文学成就的一次全面检阅,五年来,江苏青年作家勤奋笔耕,关注现实生活,记录时代变迁,创作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筋骨的佳作力作;五年来,江苏青年创作队伍日益壮大,“90后”“00后”等更年轻的写作群体的涌现为江苏文学带来了时尚感;五年来,江苏青年文学各门类齐头并进,获得了诸多文学奖项与文学荣誉;五年来,江苏青年文学创作与文学批评双翼齐飞,树立起了青年文学批评的江苏品牌。他希望青年作家们志存高远,树凌云之志;脚踏实地,以作品立身;勤于修身,宁静以致远。分别在即,祝福我们在未来的文学之路上硕果累累,祝愿江苏文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闭幕式由鲁敏主持。

(文|俞丽云;图|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