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和省生态环境厅将合作开展生态文学系列活动

(2021-10-11 13:51) 5960868

  江苏作家网讯  202110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等一行6人来省作协,双方就合作开展我省生态文学活动、组织生态文学创作及共建“扬子江文学驿站”等事宜进行商谈。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一级巡视员王朔出席。

  周富章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所采取的系列举措及取得的巨大成就等,介绍了省生态环境系统建设生态文化、开展生态文学活动和组织生态文明采风的情况和设想,表达了与省作协合作开展生态文学系列活动的强烈愿望。

  汪兴国表示,引导组织我省广大作家开展重大题材文学创作是省作协一项重点工作。省作协将以与省生态环境厅的深度合作为契机,组织省内外作家深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线,以“长江生态大保护”“太湖治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沿海湿地保护”“小化工治理”等为切入点,创作一批反映江苏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显著成绩的文学作品,为“美丽江苏”建设贡献文学的独特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朱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兵,省作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正彬、江苏文学院副院长邵峰科等参加了座谈会。(费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