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古诗词朗诵会

(2021-09-13 10:54) 5959786

  2021年9月11日晚,一场名为“山居秋暝”的古诗古琴雅集在如皋市东大街子安琴舍举办。

  琴棋书画,琴为四艺之一。圣人之物,传道之器,“琴”能“上下与天地同流”,亦能与“万物合一”,历来为文人雅士所钟爱,被推崇为中国国乐。

  诗词歌赋,诗乃文化精髓。思无邪者诗三百,文化初音;浪漫春风楚辞,丽日当空;前无古人唐诗,顶上明珠;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现代诗!

  朗诵会上,9位诗词、古琴爱好者合作完成了《离骚》、《秋风辞》、《山居秋暝》、《秋江夜泊》、《妆台秋思》等名家名篇。秋意渐浓时,吟诗声伴着七弦音,将华夏千年的文化韵味徐徐引出,叫人回味无穷。

  月色满轩白,琴声亦夜阑;泠泠七弦上,静听松风寒。古调随自爱,今人多不弹;为君投此曲,所贵知音难。

  王于兴师,修我戈矛;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传承经典守护文化的路上,我们拥有彼此,就绝不是形单影只!(文:季健    黄赟,摄影:陈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