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家姞文、童童的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

(2021-08-25 09:54) 5958953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的通知》。据悉,为有效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网络文学提高质量、多出精品,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了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经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王谢堂前燕》等9部作品入选。江苏作家姞文的《王谢堂前燕》和童童的《大茶商》入选。

  通知指出,这些作品聚焦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讴歌时代主题和实践创造,展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体现了当前我国网络文学创作出版的较高水准。

  《王谢堂前燕》简介:

  2020因新冠疫情成为特别的一年,全民防疫战严峻激烈,防疫常态下的经济恢复战艰苦卓绝,而古城南都依靠人民取得了双胜利,四个九零后主角社区网格员、医生、酒楼业主、人民警察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闪耀不同光辉。故事以六朝文化串联,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烟火市井味在无形的硝烟中融合,是一个时代色彩鲜明、古都风味浓郁、独具特色的中国基层防疫故事。

  《大茶商》简介:

  名校毕业的白茗雪为完成父母心愿,回到茶山梦想将瓜片茶推广出去。留学归来的叶嘉,一心想开拓出健康新式茶饮市场。两人由此相识相爱,相互鼓励,白茗雪重振了母亲的茶庄招牌,叶嘉也实现了他的商业理想。该书以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六安瓜片为核心,串联起文化、商战、爱情,为现实题材注入文化自信的精神内核,既传承徽茶文化,又紧贴时下追求“健康”的社会生活热潮。

  附件: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