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机关党员投身抗疫志愿服务行动

(2021-07-26 11:27) 5957702

  江苏作家网讯  近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省作协机关党委主动与共建的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庐山路社区联系,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2021725日,省作协组织第一批11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南京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庐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测点,开展检测服务工作。



  从上午9点到下午17点,黄艳、胡建军、孙一楠、陈思语、原沛、陈共团、王玮、潘剑、崔益东、韩正彬、邵峰科等11名党员志愿者分成3人小组,连续奋战8个小时,对现场检测群众逐个登记、验码,并做好相应的安抚、解释和维持秩序等工作,保障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既有机关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又有今年被评为省作协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和90后青年党员代表。他们表示,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社区解难事是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也是践行党的宗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能在防疫抗疫斗争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既是一次教育,也感到无比自豪。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作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党组书记处领导、机关党委牵头具体工作,统筹做好防疫抗疫组织安排。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以自己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坚决执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要求,积极主动并动员家人就近就便迅速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教育引导家人亲友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聚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三是带头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积极发挥文学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自觉拿起手中的笔,及时记录党和政府领导人民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英雄壮举及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为打赢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学的独特力量。四是带头参加志愿者服务。全体党员要把带头服从组织安排,积极自觉地到群众中去、到基层社区去,把参加志愿者服务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