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她阅读- 暖暖读书分享会”

(2020-11-23 09:36) 5939909

  冬日将至,要接近温暖的事物。1122日下午,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她阅读”之“暖暖读书分享会”,在悠扬舒畅的古筝琴声里,在雅致古朴的“蔡晓霞面塑工作室”开始了本次暖暖的精神之旅。数十位女性文学爱好者参与了分享。

  在孤独之中,寒冬将至时,总会有一本书,一首音乐,一杯茶,一段往事,一个人,一片回忆……给我们暖暖的片刻。书香城市如皋,有着一群酷爱读书的女性群体。分享会上,几位代表依次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讲述自己生命中的温暖时刻。

  真诚的分享,拨动着每一位与会者的心弦。

  作协会员陈燕分享了余秋雨《我在等你》章节。“等”,在陈老师动情的诵读中,刻写进了听者的心里。被等或等他人,都是温暖和希望,我们老了,我们会因为生命中有无数的“等”而感恩岁月的厚重。

  年轻的画家陈蓓蓓的读书体悟分享里有自由有温暖,她说,读书可以让我们实现"心灵自由",帮助我们学会欣赏世间万物的美,带给我们一些看似微小却能影响我们一生的暖暖的意义。

  北外龙游湖外国语学校李凤英老师分享了《爱德华的奇妙之旅》,那只在不断的离别和相遇中学会爱的瓷兔子爱德华,是我们每个人生命旅程的温暖陪伴。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一定都会因了爱的因缘而重逢。

  几位嘉宾的分享,把精神的辽阔与高妙,文化的博大与浩瀚,生命的赤诚与坚韧,一一讲诉。每一次的阅读,都让我们重新审视所在的天地,重新擦亮生命的意义,这就是阅读的意义所在。

     分享之后,与会嘉宾共读一首著名诗人痖弦的《秋歌》。古筝伴奏之下,嘉宾们的诵读把分享会推向更诗意。也用这首诗歌来送别秋日,无论秋天里发生了多少故事,是否满意,有无遗憾,都送别它远行,在冬日的开篇里,只留下一个暖暖,蘸一笔浓墨,写一首冬的新诗,身处“蔡晓霞工作室”,抬眼之处,皆是美好,美好需要创造。嘉宾们跟随蔡小霞老师见证美好被创造的过程。

  暖,无处不在。在美好的暖意中,慢慢地捏塑每一天。读一本好书、一首好诗,看一场好电影,去最美的湖边走走,去和惺惺相惜的那个人喝一杯茶……有你的这个世界会慢慢清晰可见,你和你将重新携手,暖暖前行。(季健、周小娟、范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