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2019年5月大事记

(2019-06-04 09:29) 5728949
       5月5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及中央有关通知精神。省作协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结合学习贯彻《干部考核条例》,省作协于近期重新修订了《江苏省作家协会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
 
       5月6日,省作协领导汪兴国、丁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诗词协会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省诗词协会的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组织机构、人员配备、财务管理等情况,并对加强协会管理提出意见。
 
       5月10日,第三届“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2017-2018年度)获奖名单完成公示。叶兆言《刻骨铭心》等11部(篇)作品获《钟山》文学奖,胡学文《审判日》等6篇(组)作品获《雨花》文学奖,谷禾《谷禾的诗》等6组(篇)作品获《扬子江》诗刊奖,王尧《关于梁鸿的阅读札记》等6篇作品获《扬子江》评论奖。
 
       5月11日,第三届《扬子江》诗刊奖、第四届扬子江年度青年诗人奖颁奖仪式暨扬子江·野马渡青年诗歌研讨会在苏州举行。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汪兴国,党组成员贾梦玮,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雨花》主编朱辉,《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和获奖诗人、诗评家、诗歌爱好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谷禾的诗》等6组(篇)获奖作品获本届《扬子江》诗刊奖,冯娜、康雪、苏奇飞、杨隐、徐源、朱旭东、张琳7位青年诗人获扬子江年度青年诗人奖。
 
       5月16日,省网络作协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网络文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省网络作协2018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关于加强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的规定》,增补王朔为常务副主席,月关、雨魔、更俗为副主席。
 

  5月18日,第三届“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雨花》文学奖”颁奖仪式暨李黎作品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党组成员贾梦玮,获奖作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批评家等参加活动。

 
       5月19日,由南京大学文学院、江苏文学院、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钟山》杂志社、《花城》杂志社联合主办“寻根·求实·追梦——南京大学校友小说创作研讨会”,国内校友作家与特邀评论家60余人与会。嘉宾们围绕精神的寻根、思想的求实、理想的追梦等主题,考察小说百年发展的历史,探讨当下小说创作存在的问题,梳理南大校友小说创作的成就。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党组成员贾梦玮、原党组书记韩松林,江苏作家赵本夫、叶兆言、毕飞宇、曹寇、庞羽等参加活动。
 
       5月23日,省作协召开“重点扶持文学创作及评论工程”、“重大现实题材创作”、“托起梦想的翅膀”、“签约作家”和“定点生活”五大文学项目的终评会。由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汪兴国,党组成员汪政、贾梦玮,副主席丁帆、毕飞宇、祁智组成的终评评委会进行评审,最终27部作品和20位作家分别入选。
 
       5月17-23日,省作协由党组成员丁捷带队,组织27名网络作家赴南昌、遵义、重庆、长沙,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主题采风活动。采风团参观走访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长沙橘子洲头;前往重庆市大足区希望小学,开展网络作家进校园活动;与湖南网络作家座谈交流,就两地作家的创作心得、网络文学发展现状、网络文学评论机制等问题分享看法。
 
       5月24日,《扬子江》诗刊和《诗歌月刊》联合举办首届长三角新青年诗会暨江苏成子湖诗歌部落作品研讨会。活动公布了首届长三角新锐诗人优秀作品奖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邹黎明、陆闵、王江平、星芽获奖。霍俊明、胡弦、李云、干海兵、梁晓明、谷禾等诗人、诗评家,分别就入围首届长三角新锐诗人优秀作品奖终评的13位青年诗人和成子湖诗歌部落的诗人进行了研讨。
 
       5月28-29日,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汪兴国、党组成员王朔,带领机关工作人员一行40人,赴溧阳开展拓展教育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专题文学讲座、团建和瞻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等。
 

  5月28日,省作协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赴雨花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我看新中国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并举行了“不忘初心、重温誓词”党员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