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赵菱、范先慧专场在南京举行

(2017-06-05 15:53) 4448255

  江苏作家网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基地联合主办的“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儿童文学专场——赵菱、范先慧专场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王飞,《人民文学》副主编李东华,《文艺报》副编审、中国作家网主编刘秀娟,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何平,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谈凤霞,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志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初清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张娟出席活动。

  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王飞首先致辞,他说,江苏是全国儿童文学重镇,作家队伍相当整齐,可谓是人才辈出,成果丰硕。尤其是出现了一批新人,使我们感到江苏儿童文学后继有人,这是一方希望的田野。

  随后,5位青年批评家针对赵菱、范先慧两位儿童文学新秀的创作特点和创作成就开展批评研讨,并与到场的学生和读者朋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80后青年作家赵菱、范先慧近年来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们的创作中既有现实小说,也有幻想小说,充满着灵气,有着丰富、细腻、敏感、饱满的艺术感觉,正日渐成为江苏儿童文学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胡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