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可法报告文学《守卫黄河》在全国“志愿文学”征文活动中获奖

(2023-05-08 10:40) 5984862

  江苏作家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第四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揭晓,106部小说、剧本、诗歌、散文、报告文学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我省作家赵可法创作的报告文学《守卫黄河》获得征文大赛优秀奖。

  此次征文活动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从2022年4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投稿,共收到各类作品近3000件。此次活动评审委员会由知名作家、专家学者、编辑记者等组成,历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

  《守卫黄河》重点讲述江苏省宿迁市志愿者协会总会会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王爱东成立黄河水上应急救援队,15年如一日,在急难险重任务前,起而毅行、迎难而上义无反顾救人的感人事迹。

作家赵可法现为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散文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与散文学会,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多篇作品在国内征文大赛中获奖曾获得雨花阅读奖中国大运河申遗全球征文大赛一等奖,中国作协“再读文学经典· 重温红色记忆”读书征文优秀奖,中国作协“我的著作权故事”征集优秀奖,“我骄傲,我是中国林草人”全国林草故事征文特等奖。出版过政府文艺精品工程《清心神逸》《阆苑仙葩》。

  据悉,作品已申请江苏省版权局著作权保护,将于近期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