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作家龚房芳再获冰心儿童文学奖

(2022-12-07 14:09) 5978411

  2022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获奖名单于12月1日揭晓,共34篇获奖作品。我市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龚房芳创作的《豆荚里躺着一条虫》榜上有名。这是龚房芳第二次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上一次是2009年作品《鼹鼠先生捡到一朵有香味的花》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与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作为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33届,为无数的民间作者提供创作和交流的平台,为儿童文学爱好者献上前沿的原创佳作。2022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共接到八百余位作者投稿,稿件一千三百余篇。经过北京评委会几轮审慎评选,最终确定34篇获奖作品。其中大奖7篇,佳作奖27篇。

  获奖作者风采及感言

  获奖作者简介龚房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发表作品近四千篇,出版百余册图书。获冰心儿童文学奖、上海幼儿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全国优秀童谣一等奖、2015年度中国30本好书奖、吉林省新闻出版图书精品奖、首届谢璞儿童文学奖等。图书被译为韩语、法语、越南语、尼泊尔语阿拉伯语和维吾尔语等,并有繁体字版本图书港澳台地区出版。担任编剧的动画片《豆粒鼠》(50集)2013年下半年在央视播出并获动漫“金猴奖”提名。

  冰心奖获奖感言:

  (获奖作品:《豆荚里躺着一条虫》)

  是童话,让我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每一次获奖,都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因此我要为自己以后的作品能够更精彩而加倍努力。感恩这个美好的世界,感恩文学,感恩因文学和我相遇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