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作家徐卫凤出版散文集《远山的呼唤》

(2022-11-16 15:46) 5977394

《远山的呼唤》江南(徐卫凤)/著,南京出版社20229月版

  近日,盐城作家徐卫凤(笔名江南)散文集《远山的呼唤》,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

  生命其实就是一场远行,一个人人生的成长,由童年到少年,再到成年后的世界,这人生的行走,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这个过程中自我完善的一个过程。整个人生的行旅,既包括实际的行走,也包括精神的成长,更包括一个人不断追求不断进步的所有内容。世界与人生对一个人的召唤,正如远山在呼唤。

  盐城市作协理事、阜宁县作协副主席徐卫凤(江南)的这部散文集《远山的呼唤》,以童年生活的村庄为起点,对童年生活以及后来走向远方向广大的世界去,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描写,从不同角度领略家乡风貌以及祖国河山之壮丽,感怀文化之源远流长,展现了作者丰富的精神世界和对自然的观照。

  《远山的呼唤》是作者继长篇报告文学《风行大地》(2018年江苏省作协第五期重大文创工程签约项目)之后创作的一部散文集,有文艺评论家认为,作者在《南国北海》《走在红旗渠畔》《万佛堂石窟的千年传奇》等文章中,面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突破时空的限制,去盛赞中华民族的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这是一部紧贴文学与生活、心灵与自然的散文集。(阜宁县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