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商贤》举行研讨会

(2022-11-14 14:52) 5977238

  日前,由江苏省企业作家协会主办、淮安市颂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长篇小说《商贤》作品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省内外十余名知名作家、企业家和国学研究专家参加了研讨。

  《商贤》研讨会视频会议现场

  长篇小说《商贤》,侯泉声著,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江苏省作协会员,江苏省企业作协副主席,《商贤》的作者侯泉声简要介绍了创作《商贤》的初衷以及作品的定位,对《商贤》的成稿以及出版过程中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江苏省企业作家协会主席储福金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商贤》研讨会。他在致辞中表示,《商贤》的文字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故事情节来源于扎实的生活,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优秀长篇小说。

  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东认为,《商贤》是一部将经商与修行完美融合的长篇小说,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德具有重要意义,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与当代意义。

  著名学者,苏州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焕忠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对《商贤》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中国传统的儒、释、道文化对于《商贤》的主人公韦达人的人格精神、理想追求的形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方工业大学原工会常务副主席、北京淮安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太栋在发言中表示《商贤》这部长篇小说凝结了作者侯泉声先生的心血,字字感人,句句真诚,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好评,是一部艺术性与思想性非常优秀的商业小说。

  著名编辑,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编辑室主任、长篇小说《商贤》责任编辑吴建新向与会者分享了《商贤》在编辑出版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商贤》充分体现了作者侯泉声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深厚的文学功底,在企业家群体中是比较罕见的。

  著名剧作家,资深媒体人,《新华日报》原策划总监,40集电视连续剧《商贤》编剧修铁钢从《商贤》改编成影视剧作品的社会意义角度,分析《商贤》作品的价值取向与时代意义。他认为《商贤》是一部弘扬正能量、反映改革开放时代印记的优秀作品,值得被改编成影视剧来广泛传播。

  著名政工师,研究员,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李宇诗表示,《商贤》这部作品能够顺利出版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是与作者侯泉声先生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敏锐的洞察力密不可分的。《商贤》是一部时代变迁史、一部民营企业发展史,小说对人性的刻画耐人寻味,是一部值得反复阅读的优秀作品。

  著名品牌策划专家,北京思盛行达营销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吉华,就《商贤》在策划推广过程中对这部作品加深了认识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商贤》取材广泛、时间跨度近三十年,涵盖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历经的很多重大经济社会事件,具有很强的可读性。他认为企业家写商业小说比作家写商业小说更加接近真实的商海,因此也更具有现实意义。

  著名网络营销专家,杭州往上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介绍了往上推推广《商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用翔实的数字分析了《商贤》的主要阅读群体。他表示《商贤》这部优秀的作品的知名度已经逐步提升,在“经商创业书籍”的关键词搜索中位列榜首。这充分说明《商贤》这部作品是非常优秀的,能够引起大家的广泛共鸣。

  知名作家、评论家、媒体人刘猛 、孙连州、任宇川、王建强 、刘烽等也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长篇小说《商贤》以改革开放的时代发展史为主线,将沧桑巨变放置在主人公韦达人的创业历程中再现。记录了民营企业家跨越三十年的信仰追寻,呈现出家国情怀在当代的悠远回响。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现实主义文学力作。

  研讨会最后,侯泉声先生对大家出席研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商贤》改编成影视剧进行了展望。他希望《商贤》能够帮助更多的创业者,从零起步,从失败的泥潭中走出,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的精神与社会财富!(王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