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向平长篇历史小说《横沟纪事》出版

(2022-10-21 09:58) 5976346

  《横沟纪事》是一部反映苏北土地革命时期农民武装斗争的重大题材历史小说,经国家出版署审核,中宣部批准,现由北京燕山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部书是淮安市文联第十届重点文艺作品,是淮安区委宣传部重大文艺项目之一。

  横沟起义与“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在同一时期,打响苏北农民武装起义的第一枪。淮安区刘鹗文化研究会会长、淮安区作协副主席施向平同志的这部长篇纪实小说,生动地描写了横沟起义的故事,展现出波澜壮阔、动人心魄的农民武装斗争的壮丽场景,塑造了谷大涛等一批英雄形象,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那段辉煌的历史。小说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是一部为城市立传,为英雄塑像,为时代铸魂,充满爱国情怀的红色史诗般的著作。

  这部长篇纪实小说,让人们重温当年横沟共产党人的革命信念和对党的赤诚之心,重温他们的英雄事迹,更加精神振奋投入到新时期的建设之中,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人们不忘早期共产党人的那份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深刻地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这部长篇历史小说无疑是学党史,颂党恩的一部不可多得的生动教材。

  《横沟纪事》是施向平继《车桥战役》《淮宝支队》《烽火线上的月月红》之后出版的第四部红色长篇小说,是献给党的“二十大”的珍贵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