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如知名作家赵美萍新书分享会

(2022-07-06 10:38) 5972100

  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7月3日下午,如皋籍著名作家赵美萍新书分享会在新华书店举行。此次活动由如皋市作家协会与如皋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

  赵美萍,生于江苏如皋,从事文字工作三十年,曾为国内著名期刊《知音》杂志社资深编辑、记者。2005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自传《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获得“QQ·作家杯”纪实文学大奖和最感人作品奖。2013年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修订版自传《谁的奋斗不带伤》,获得“2013年风云图书奖”、“2013年中国影响力图书奖”、“2013年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奖”、“第二届国际大雅风华语文学奖”、江苏省南通市“五个一工程奖”等。2016年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长篇爱情小说《转角遇见爱情》,被业界誉为“一部转角遇见爱的唯美史诗”。2022年5月出版纪实文学《隐居者》,这是一部描述麻风病康复者生活现状的神秘之书。

  分享会上,赵萍老师回顾了自己30多年来的创作历程,介绍了新作《隐居者》的创作背景和初衷,讲述了她小小年纪不得不成为采石女的经历、见闻与感想,以及通过自己不懈努力、相信奇迹最终成为《知音》杂志编辑的故事,让到场的文学爱好者斗志昂扬。她分享的不仅是一本书,更是自己与麻风病人的情缘,她希望读者们通过《隐居者》,更多地了解麻风康复者们,愿人类在这个后麻风时代,能够消除歧视,接纳他们,关爱他们,拥抱他们!活动中,热心读者与赵爱萍老师进行文学创作方面的交流互动

  分享会结束后,赵美萍老师在现场为如皋市图书馆捐赠书籍,并书迷合影留念。(陈晨   季健   摄影  范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