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作家梁弓出版长篇小说《明天会更好》

来源:汉风号 (2022-04-11 09:13) 5968390

  近日,徐州籍作家梁弓创作的长篇小说《明天会更好》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作者深入徐矿集团、红豆集团等单位采风,到大运河等地走访调研,获得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全书用25万字书写了处在经济改革大潮中的产业工人的奋斗与探索。

  作品讲述了国家公布产改方案后,市总工会干部桑向阳多次与企业协调沟通,对工会基础较为薄弱的企业反复上门做工作,推动企业完善党组织、工会组织,努力提高工人地位,改善工作环境,拓展他们的学习渠道和进步空间。全书通过桑向阳把省、市、县总工会及机关、企业、学校工会串联起来,形成有机的整体,让作品充满故事性和可读性。

  作者梁弓为铜山区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徐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长期任职于工会系统,发表产改研究文章、产改题材中篇小说及产改题材电影剧本多部(篇)。有文艺评论家认为,“这是一部让人感到温暖的作品,同时也是一部让人心灵沉静的作品,奔流不息的千年大运河贯穿全文,又赋予了小说独特的气质和动人的魅力。”(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