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场里的女作家”陈慧读者见面会在如皋举行

(2021-09-22 10:31) 5960153

  

  920日,中秋节前夕,菜场里的女作家陈慧回到家乡如皋,在新华书店与读者们共赴一场读书之约,分享创作经验,畅谈创作感悟。

  陈慧,如皋籍作家,现居浙江。她是一名菜市场摊贩,也是当地出名的菜场女作家,著有《渡你的人,再久也会来》《世间的小儿女》。其中,《世间的小儿女》荣登当当网小说排行榜第一名,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等数十家媒体相继报道她的事迹。

  阅读是写作的基础,就像盖房子一样,地基在那里,房子才能盖得上去……”读者见面会上,陈慧与读者分享了自己阅读的心得与体会、阅读对自己写作的影响。这引起了现场小读者何笑阳的共鸣:我特别期待这次读书会,刚刚陈慧阿姨分享了阅读对自己写作的影响,这让我很受启发,我要学习陈慧阿姨坚持阅读的习惯,也要学习她乐观生活的态度。

  手上推着市井生活,笔尖记录着人间烟火,这是陈慧的真实写照。陈慧不走恢宏路线,而是以真挚之笔记录身边人五味杂陈的生活,一丝一缕皆柔情,一点一滴都感动,小人物在她笔下释放出大能量。陈慧是讲故事的好手。她有那么多故事可讲,像拥有一个装满故事的宝葫芦,随便一掏,信手拈来,便是一个好故事。其实细细看来,那些故事都来自她亲身经历或熟悉的生活。在活动现场,读者余慧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

  我主要是想把我生活的理念分享给别人,告诉大家好好生活、天天向上。谈及自己创作的目的,陈慧如是说。在她朴实的文字里,有着浓浓的烟火气,有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更有着乐观的生活态度。陈慧不简单,尤其看到她的经历更觉得不简单,她的生活是一地鸡毛,但是她能把一地鸡毛扫起来,编成漂亮的鸡毛掸子,又用鸡毛掸子掸去了生活中碎杂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陈慧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令读者吴宏霞钦佩不已。

         活动现场,陈慧向如皋市全民阅读办、市图书馆赠书。还与读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季健,陈正祥,范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