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教师作家郑志玲又一部新书出版发行

(2021-09-07 15:59) 5959646

  91日,开学第一天,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郑梁梅中学作家郑志玲老师就迎来了一大喜事,她的又一部精品力作《那一片热土》由重庆出版社发行出版,并且在淘宝、当当等一些大的网站上架热销。据介绍,这是她继《花园村的那些人》之后出版的又一部写家乡题材的现实作品。

  《那一片热土》写的是主人翁田福根因豪门之争,流落到盐河旁一个小村庄,少年田福根被历史的潮流,卷向偏激的大海,由神童变为无恶不作的“混世魔王”。在优秀共产党员田福根的影响下,与乡亲们一道开垦荒地,成立安全巡逻队,学习传授编织工艺制作,成立编织工艺品厂,度过那段艰苦的岁月;改革开放时,他带领乡亲们外出打拼,因身份识破,接二连三的打击迫害,不得已到福建谋生,历经艰辛,当上万人之厂的厂长。因受到心仪女孩的鼓励,辞去职务自己创业,成为一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在家乡脱贫攻坚之时,他毅然回乡,捐钱修路通电办厂,全力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终于,他完成心愿,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长篇小说《那一片热土》描写了近半个世纪苏北某地城乡生活与变化,通过几代人的情感纠葛,重塑了现代普通农民自尊、自强、自信,以及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紧跟时代步伐奋勇拼搏的形象。作品既是对半个世纪苏北某地城乡变化的现实记载,同时又巩固、发展和深化了乡土抒情文学模式,讴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带领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伟大政党。

   本书结构紧凑严密,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语言自然流畅,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内容饱满,非常励志,在淘宝和当当等各大网站上架热销,适合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读者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