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3-05-16 15:08) 5985222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5月15日上午,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当前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郑焱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集体见面并谈话,听取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履职和联席会议机制运行情况汇报。郑焱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和联席会议运行模式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两委”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走在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责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进省作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担起重要职责,增强管党治党合力,保质保量完成中央和省委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在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机关党委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密计划、精心组织,不折不扣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重点工作,办好读书班,统筹抓好党员学习。三是要深入扎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具体办法和有关规定,紧扣“做人的工作”加强经常性思想工作,防范疏解各种矛盾问题,做到防微杜渐,消除隐患苗头,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推动文学工作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四是要从严从实推进廉洁机关建设,机关纪委要积极探索日常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监督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各部门梳理党风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增强廉政风险的事前预警、过程管控和动态监控,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防止“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的发生。要以党建考核为牵引,压实压紧机关各级党建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结合江苏文学工作的实际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级机关党建工作片牵头单位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文件指示,专题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廉政风险“查述评”、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和 “两优一先评选推荐等工作。(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