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023-02-01 14:48) 5980712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2月1日,省作协党组新春首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相关事宜。会议由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督促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研究讨论了省作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安排。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模范表率坚持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作风,认真抓好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扎实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履行职能,指导督促机关各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