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年度首次学习会

(2023-01-12 11:01) 5980711
  

  2023年1月11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年度第1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又一篇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作协各支部和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更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国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总结了新时代10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省作协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抓好落实,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新年度工作安排,统一思考筹划。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题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省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取得更大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要持续推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和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的实施,组织好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推荐和第八届紫金山文学奖评奖工作,不断推出优秀作品,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教育、落实制度、排查隐患、堵住漏洞,一丝不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加强文学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实施“名师带徒”计划和文学英才优青培养工程,加强文学队伍梯队建设,努力为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