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省作协组织参观江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

(2019-09-29 15:20) 5742075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9月29日,省作协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在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汪兴国和一级巡视员王朔的带领下,参观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此次展览展陈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共有2000多张图片(图表),实物、模型、沙盘多达100多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江苏七十年发展历程,深刻感受七十年间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和辉煌瞩目的发展成就。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图表、一件件老物件,无声地记录和传递着时代足音。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寻找曾经经历过的岁月印记。改革开放以后,江苏发出思想解放先声,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前进步伐愈益稳健。在成就展序厅,大家参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建设成果,包括100多个“江苏第一”“江苏唯一”和“江苏之最”;在“阔步新时代”的展厅里,大家看到了新时代下江苏发展的新风貌:实体经济更加厚实、科技创新动力澎湃、文化发展硕果累累、生态保护更加有力。

  

       本次展览中的许多高科技元素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老干部们饶有兴味地观看全息影像,大家纷纷体验vr眼镜、智慧体检,与机器人对话交流,了解高科技设备和新社交方式。
       作为文学工作者,作协人员在参观过程中有意寻找文学印记:江苏共有中国作协会员500多人、多位作家被授予紫金文化奖章、江苏作家毕飞宇入选“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努力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谱写文学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三强三高”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