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漕运杯”全国邱心如女性散文大奖赛征稿启事

2016年05月16日 17时27分 

  漕运,是古代中国的大动脉,承担着粮食运输的重要功能,伴随漕运而来的交通、经济、移民、商贸和税收,更深远地影响了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江苏在中国漕运史上地位重要,自从隋炀帝开凿大运河以来,江苏一直处于漕运中枢,是漕粮的重要产地、转运中心,漕运给江苏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为了进一步宣传推介中国漕运文化,特举办首届“漕运杯”全国邱心如女性散文大奖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主办单位: 

  江苏省作家协会、淮安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淮安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邱心如女子文学研究会 

  (三)协办单位:中国漕运博物馆 

  (四)征稿对象:全国女性作者; 

  (五)征文主题:“漕运和我们的城市”(有地域特色,反映地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时代变迁等) 

  (六)征文要求: 

  1、 征文题材:散文 

  2、 作品以原创为主,力求短小精悍,3000字以内为宜。 

  3、来稿要求:请将参赛作品用A4纸打印2份邮寄,同时,将电子稿件以附件形式(用wps文档,标题用小二号黑体、正文为小三号仿宋字体,正文后注明作者简介、通联、电子邮箱等)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作品注明首届“漕运杯”全国邱心如女性散文大奖赛投稿字样。 

  (七)作品评奖: 

  1、由省作协邀请名家组成评委会评奖。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6名,资金各2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2、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并择优在《钟山》、《雨花》、《江苏作家》等刊物上发表; 

  3、截稿时间:2016年9月30日。 

  (八)通联地址及电子邮箱 

  首届“漕运杯”邱心如女性散文大赛征文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淮安区文广新局剧目室,邮编:223200);电话:0817-85882210,手机:13033550003 ; 联系人:季玉; 电子邮箱:qiuxinru@suhu.com  

  首届“漕运杯”全国邱心如女性散文大奖赛征文组委会 

  2016年5月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