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机关纪委

2017年03月20日 16时32分 

 

  

  3月16日上午,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成立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宣读了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同意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机关纪委的有关批复,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并严格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江苏省作协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选举结束后,韩松林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省作协党组对机关纪委的成立和当选的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充分认识成立机关纪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成立机关纪委是省作协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加强党内监督,实现“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的需要,也是认真执行党章等有关规定,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举措。二、机关纪委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韩松林要求机关纪委要根据《党章》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职责要求,在上级纪检部门的指导下,在作协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三、纪检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韩松林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纪委委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公道正派、秉公执纪,以严明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四、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机关纪委开展工作。省作协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机关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开展文学业务活动中积极支持配合机关纪委开展工作,确保省作协的各项工作风清气正、公正廉洁,不断提高省作协在省级机关和全省各文学组织及广大文学工作者中的满意度,为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促进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韩正彬/文  俞丽云/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