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家协会2017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活动的通知

2017年03月15日 10时35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作协《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行动计划》工作安排,2017年省作协将继续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活动。现将全年“深扎”主题采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意义与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现实、关注民生,倾听时代的足音、把握时代的脉搏,积极以文学的力量推动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从人民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努力创作出更多人民喜闻乐见,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学作品。 

  二、参加对象 

  凡长期在江苏境内生活或工作的全国和省作协会员。 

  三、组织形式 

  采风活动由省作协具体组织实施,按照创作门类组织作家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工地等基层一线进行社会实践和文学创作采风。 

  四、采风计划 

  全年计划安排儿童文学作家采风1次(3月底前);小说作家采风2次(上、下半年各1次);报告文学作家采风2次(上、下半年各1次);散文作家采风1次(下半年);诗人采风1次(下半年);青年作家(40周岁以下)采风1次(下半年)。具体采风时间另行通知。 

  五、申报办法 

  1、符合条件的作家,请按照创作门类,在《江苏作家网》https://www.jszjw.com下载申报表,按要求填报后,于2017年4月20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czzx201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时请在标题上注明“深扎采风”字样),纸质申报表请签名后寄送至省作协创作中心。 

  2、儿童文学作家采风申报截止时间3月25日。 

  六、经费安排 

  凡申报成功的作家到达采风指定集中地点的差旅费、采风期间的食宿、交通等相关费用由省作协承担。 

  联 系 人:姜海娜  025-86486070 

        邵峰科  025-86486027  18112993088 

  通讯地址:南京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作协创作中心。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7年3月15日

附:采风申请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