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下河文学史》撰著启事

2017年01月13日 13时26分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里下河地区涌现了一大批在中国文坛颇具影响力的小说家、诗人、散文家和评论家,他们的创作大多植根于里下河这块热土,既有各自鲜明的创作个性,又有相通的文化根源和精神气质,以其特有方式,形成了风格鲜明、影响广泛的里下河文学流派,构成了中国当代文学史的重要组成部,其研究价值越来越受到广大学者、评论家的重视,成为当下文学界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进一步加强对里下河文学流派的研究,系统梳理和分析里下河文学流派的形成、发展、成就、特点,全面揭示其文化特质和文学内涵,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聘请专家学者,撰写《里下河文学史》。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作者:《里下河文学史》可以单人独著,也可以由一位专家学者牵头组成撰著队伍,分工撰写。

  二、内容:以文学史的形式,全面梳理里下河文学流派形成和发展脉络,对里下河文学流派的成就、特点、内涵以及在当代文学史的地位进行全面概括和总结

  三、字数:不低于20万字。

  四、时间:两年内完成,具体完成时间根据合同商定。

  五、稿酬:由泰州市文联共支付稿酬5万元,书稿签订合同后,先行支付2万元,剩余稿酬在书稿完成后支付。

  六、出版:《里下河文学史》书稿完成后,由泰州市文联具体负责联系江苏凤凰出版社出版。

  七、申报:

  1.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3月31日。

  2.请各位专家学者登陆稻河文艺网“通知公告栏”下载并填写《里下河文学史》撰著申报表,下载地址:https://www.daohewenxue.com/纸质申报表连同相关材料寄送至泰州市文联创研部,同时将电子文本格式的申报表发至:30276173@qq.com,邮寄地址:江苏省泰州市鼓楼南路368号泰州市文联创研部,邮编:225300,联系人:周老师,电话:86885633。

  八、评审:

  市文联届时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项目申报的筛选、评审工作。书稿完成后,市文联还将组织专家评审会,对稿件质量进行审核把关。

  

  

  泰州市文联

  2017年1月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