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文学新秀,打造青年文学苏军——第三期“雨花写作营”在宁成功举办

2017年03月27日 15时31分 

  

左起:李风宇、邵明波、石华鹏、王干、孔令燕、李昌鹏、鸥逸舟

  

  

  3月26日至27日,“雨花写作营”第三期改稿会在南京举行。《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当代》杂志社社长孔令燕,《雨花》主编李风宇等出席会议。李昌鹏、鸥逸舟、石华鹏、育邦、邵明波等名刊编辑受邀前来与营员交流,在创作上作了针对性极强的现场辅导。 

  “雨花写作营”是江苏省作家协会和《小说选刊》杂志社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力度挖掘、培养、扶持江苏青年作家,切实打造文学苏军新梯队,有效提升他们在全国文坛的影响力,依据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导师制实施办法联合成立。具体办班工作由著名的老牌文学期刊《雨花》杂志社承担。首期学员18人,皆是从全省有一定创作实力和创作潜力的文学新人中遴选而来。 

  本次改稿会上,与会编辑对学员提交的16部中短篇小说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了十分中肯的修改意见,部分作品已被留用。《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为学员讲授了实战性和指导性特别强的“小说创作的八种模块”,受到学员欢迎。 

  “雨花写作营”在此前已成功举办两期,取得喜人成果。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学员已在《人民文学》《十月》《花城》《作家》《山花》《清明》《青年文学》《芙蓉》等重要文学刊物发表了50余部中短篇小说,部分优秀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华文学选刊》等权威选刊转载,房伟的短篇小说《中国野人》入选中国小说学会2016年度短篇小说排行榜。通过两年来“雨花写作营”的运作,已涌现出房伟、庞羽、汤成难等一批在全国引人注目的青年作家。 

  

  (雨花编辑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