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家协会关于2017年度 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7年03月20日 17时08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作协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现实,关注民生,从人民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催生出更多人民喜闻乐见,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学作品,根据《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行动计划》工作安排,2017年江苏省作家协会将继续组织实施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条件 

  1、身体健康,年龄在65周岁以下; 

  2、具备相应的创作实力,有成熟的创作计划; 

  3、有充实基层生活体验的迫切需要。 

  二、申报办法 

  1、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4月30日。 

  2、申报要求: 

  申报采取各地级市作协推荐与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各市作协在对申报人进行遴选和论证后填写推荐意见,报送省作协文学创作中心。省直机关、驻宁高校、部队的作家可直接向省作协创作中心申报。   

  ‚申报者应按要求认真填写有关表格(见附件一),在职工作人员需得到所在单位同意,并在申请表上签署单位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3、申报方式:纸质申报表一式两份连同相关材料寄送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中心,同时将电子文本格式的申报表发至信箱 czzx2016@126.com。电子文本申报表的发送主题为“作者姓名+定点生活”。 

  三、定点深入生活的时间、地点及方式 

  1、定点深入生活时间段为当年度。 

  2、定点深入生活地点。入选作家在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委农工办、江苏省农委等10部门联合举办的“最美乡村”活动中入选的59个“最美乡村”(“最美乡村”名单见附表二)范围内自主选择其一作为定点深入生活的地点。 

  3、申报材料经专家委员会论证、江苏省作家协会书记处审批后,入选名单在江苏作家网公布。文学创作中心与入选者签订立项合同。 

  4、入选作家应于名单公布之日起至当年年底实施所申报计划,需在定点深入生活的“最美乡村”采访累计3个月以上。活动结束后,入选作家需于2017年12月31日前提交个人定点生活小结和一万字左右的关于最美乡村的文学作品,各接待单位也要对作家深入生活的情况作出评价,并报至省作家协会创作中心。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czzx2016@126.com 

  5、定点深入生活作家的日常联系指导,由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中心负责。各市作协应协助了解作家深入生活情况,并为作家协调解决深入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6、定点深入生活期间,江苏省作家协会将给予适当经费补贴。 

  四、经费补贴方式 

  定点生活项目经评审、批准、公告并签约后,分两次资助。 

  1、立项签约后即可获得资助款项的50%。 

  2、评审并确认结项的,可获得资助款项的另50%。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海娜  (025)86486070 

  梅桂红  (025)86486025 

  邵峰科  (025)86486027 18112993088 

  地 址: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中心 

  附件(一)定点生活申报表 

  (二)江苏最美乡村名单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7年3月21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