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第八届青年作家论坛暨采风活动在浙江临安举行

2016年11月08日 16时13分 

  

  江苏作家网讯 11月5日、6日,镇江市第八届青年作家论坛暨采风活动在浙江临安举行。 

  从2007年起,镇江市作协自行筹资,每年举办一届“青年作家论坛”,把全市(含辖市区)的青年作家集中起来,进行培训、授课、采风。本次论坛组织邀请了32名青年作家参加,就如何提高小说、散文和诗歌的创作进行了辅导。青年作家已成为镇江文学事业重要生力军,近年创作出一大批思想厚重、艺术圆熟的优秀作品,青年作家陶然创作的长篇小说《太阳雨》入选“2015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参与编剧的扬剧《完节堂1937》获省十大舞台精品工程第三名,镇江市委宣传部“中国梦”长篇组一等奖;现居扬中的女作家武林(笔名凿壁小妖)创作的《死亡性插图》《反间谍》《秘语战争》《王牌潜伏》等谍战作品,被著名军事小说作家李伟新誉为 “一个完全彻底的特工女王”;女诗人米正英近年来在全国各类文学期刊上发表诗作百首,诗歌《黄昏》《父亲的田野一片空旷》《樱花落》三首诗被翻译成英文,入选《中美新田园诗选》,显示了市青年作家非凡的整体实力。 

  镇江市作家协会主席蔡永祥表示,本次论坛暨采风活动旨在把青年作家培训与深入生活采风活动结合起来,引导青年作家不断深入生活,努力创作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参会青年作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沉下心来,努力耕耘,写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镇江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马彦如)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