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里越明年 雨花朵朵迎新岁——常熟俱乐部志愿者、读者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2017年02月14日 15时51分 

合影

明年值班这样安排

会没开始前先看一会儿书

津津有味地听

  俱乐部里越明年,雨花朵朵迎新岁。

  2017年1月15日,在辞旧迎新之际,常熟俱乐部志愿者和读者代表共30人欢聚一堂,对俱乐部过去一年在推动全民读书活动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初步规划。

干事长与爱读书的一家子的合照

  李根龙干事长在会上感谢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并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以对社会的奉献、担当精神坚守在俱乐部这个平台上,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他说,读书俱乐部志愿者的行动,标志着志愿者行动正在从物质资助的范围向广大群众的精神领域拓展。“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俱乐部的坚持,包括常熟俱乐部在内的全国俱乐部必将为形成全民良好的读书习惯发挥积极的作用。

  李根龙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代表表示感谢,他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好学尚读优良传统的民族,作为文化名城的市民和热心读者要在传承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方面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导向作用。雨花读者俱乐部是《雨花》杂志社推动全民读书活动的创新型行动,这在市场经济时代,具有深远的意义,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百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就象星星之火,都是映亮中国民间阅读习惯的灯盏,为全民读书习惯的形成发挥巨大作用。他还向热情支持俱乐部的常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和虞山公园方面的代表表示了由衷的谢意。

  每天坚持到俱乐部上班的志愿者张正老师、吴光辉老师都表示:能在读者俱乐部为常熟市民和来自全国的读者及国际友人提供读书服务,是人生中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吴光辉老师说,志愿者热情的服务会让上门的人士对书籍产生好感,在新的一年里,将满腔热情、毫不懈怠地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用俱乐部的温馨和书香感染读者。

与政协委员讨论着什么

  参加联谊会的俱乐部热心读者、市政协委员仲宇说:她将在政协委员中积极宣传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进一步扩大俱乐部的社会影响,吸引更多的读者前来看书学习。俱乐部志愿者、常熟城关镇虞山镇的人大代表钱正隆说:俱乐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为群众性读书风气的形成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他说,2017年,他将组织一些人大代表前来俱乐部考察,以响应俱乐部的活动,推动常熟的全民读书。江苏《华人时刊》苏州站站长、常熟民间文学协会会长王雯也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她还向俱乐部赠送了一批书刊。王加金是虞山公园的一位保安员,他多次参加俱乐部组织的推广活动。在联谊会上,他说,工作之余,现在他每天坚持看书,每当俱乐部来了新《雨花》,他都要来借回家细细品读,读书让他感到了人生的乐趣。

多才多艺的读者代表

俱乐部读者代表

俱乐部是企业的另一个家

清洁工曼妙总是值上午的班,下午要工作

一老一少俩读者

  据了解,常熟俱乐部目前共有包括干事长在内的15名志愿者,俱乐部自开张以来,志愿者采用轮班制坚持做到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班全天候开放,仍在工作岗位上的干事长李根龙放弃了所有的双休日坚持到俱乐部值班,并承担了包括春节等重大节日的值班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多来,常熟俱乐部一共接待上门看书学习的市民和游人30000人次以上。留言簿表明,上门看书的读者除本地市民和邻近的上海、苏州、无锡等长三角一带的人士之外,也有远道而来的广西、深圳、黑龙江、新疆、西藏,北京、广州、陕西等地的人士,除了澳门,来过俱乐部的读者达到了包括台湾省在内的全覆盖,还先后有来自非洲、欧亚的外国友人上门参观浏览。

民间文学学会会长向俱乐部赠书

  在坚持全天候开门迎接读者的同时,常熟俱乐部还积极走向社会,带着《雨花》杂志去工厂、农村、社区、大型市场,并走进军营、警营开展读书推广活动,据统计,全年围绕读书这个主题开展的活动达到25次,既扩大了俱乐部的影响,也增强了常熟城乡市民读书意识。此外,常熟俱乐部还建立了一个由400多人组成的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群(常熟),群友有党政部门的干部官员、公安司法部门的干警、学校师生、普通员工、农民和生意人等,该群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倡导读书学习,办得非常活跃,受到广泛好评。去年,俱乐部还十分强调安全工作,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总结与规划

  在1月15日的联谊会上,常熟俱乐部对2017年的日常工作及推广活动作为了规划,他们将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更深入地开展读书推介活动,还将采用请到俱乐部和走出俱乐部的方式开展活动,大力宣传读书、学习的好风尚。2017年1月17日  常熟俱乐部供稿)常熟俱乐部供稿)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