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各市文联、作协主席工作会议在兴化召开

2017年03月27日 09时09分 

 

  江苏作家网讯  3月23日,省作协在泰州兴化召开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工作会议。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汪政、贾梦玮,副巡视员、《雨花》主编李风宇,副主席鲁敏以及全省十三市的文联主席、作协主席,省作协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部署要求,密切省作协与各市文联、作协的联系、沟通与协作,强化省市联动机制,深化实施省作协《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的行动计划》。

  韩松林在讲话中说,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紧扣“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宏伟目标,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精品创作,聚力人才培养,聚情服务引导,着力落实总书记讲话中“四用”“四有”“六不”“五要”的要求,打造更强更精彩的“文学苏军”,推出更多更优秀的文学作品。2017年要继续推进、深化拓展八项行动计划,强化主题与精品创作的主导性、引导性,强化作家作品推介的主动性、创新性,强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组织性、深入性,强化阅读欣赏推广的广泛性、持续性,强化理论评论的及时性、针对性,强化文学期刊的创新性、品牌性,强化文学队伍建设的整体性、战略性。他对各市文联作协主席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希望各市作协和文联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放在文学工作的首位。努力在学习上深化,在工作中贯彻,在创作和文学活动上有所体现。二、希望各市把创新贯穿到所有文学活动当中中。在策划之中要创新,在实施之中要创新,在传播之中创新。三、希望上下合力推进八项行动计划。各市要突出做好作品引领和人才培养,突出举办一两个有影响的活动。四、希望加强县区以上作协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及时了解、更新会员联络方式和通信地址,及时将文学活动的开展情况报送省作协。最后,韩松林简要介绍了江苏文学创作职称资格条件的修订情况。

  工作会议上,汪政介绍了省作协2017年重要文学项目主要实施办法和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评奖工作的主要安排。王朔就2017年基层文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和会员联络、培训工作安排等作了说明。

  李海荣、陆菁、刘仁前等各市参会主席结合2017年的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范小青最后作总结讲话。她认为2017年省作协的工作安排重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创新意识更强,平台更多更大,工作也更细化、更便于落实。各市代表在发言的过程中,突出体现了几个特点:一是把创新放在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二是充分运用新媒体,建立了各自的微信公众号和文学网站;三是建立了完善的工作体制,各市对文学的关心和扶持是到位的。她进一步对各市文联、作协提出希望:一、出人才、出作品。各市作协要有信心、有雄心、有野心、有魄力、有远见,眼睛要看得开阔,眼光要放得长远;对作家多宽容多团结。二、积极运用新媒体对文学作品进行推介。希望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从金黄色的春天出发,走向一个更灿烂的收获季节。

  本次会议由王朔和贾梦玮主持。(俞丽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