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作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3月10日 15时44分 

  

  江苏作家网讯  3月10日上午,宿迁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选出了新一届作协领导集体,王清平当选为第五届宿迁市作协主席,胡继风、胡继云、张荣超、张镭、陈法玉、范金华、沈习武当选为副主席,陈法玉兼作协秘书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仲向阳到会并讲话。

  王清平代表宿迁市作协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该市作家共发表出版长篇小说100余部,计300余万字。其中《牛自力》、《麦田云雀》、《活着不易》、《第十三生肖》、《春妮》等十余部作品,在社会文化生活中产生了较大影响。胡继风的儿童小说《鸟背上的故乡》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张荣超的长篇小说《沧桑》获得江苏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散文、诗歌、网络文学、文学评论等文体创作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五年内,宿迁市作家协会新发展会员150人,新增省级作协会员56人,新增国家作协会员8人。目前,全市已拥有市级作家协会会员290人,省作家协会会员95人,国家作协会员14人。新增人数分别占总数的 51.7%、58.9%和 57.1%。作家队伍在各门类文学创作中,形成了各自的领军人物。在文学创作、人才培养、机构建设、文学活动等方面得到了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细微关心和大力支持。

  王清平代表作协第五届理事会就作协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带动青年作家创作,加强作家队伍建设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市文联党组书记仲向阳对作协第四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作协班子建设、服务大局、作家队伍成长、文学创作引领、作家自我提升等五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刘成君)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