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散文集《旧时光里的小团圆》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17年02月27日 10时28分 

研讨会现场  

 

范小青                陈炜

 

汪政                     鲁敏

  

  江苏作家网讯 2月24日,由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和南京市作协联合主办的王峰《旧时光里的小团圆》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到场祝贺致辞。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炜,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丁辉宇分别致辞。 

  江苏省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南京市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储福金、鲁敏;以及江苏省内的著名作家评论家陆建华、何平、张宗刚、何同彬、王振羽、王慧骐、育邦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 

  范小青在研讨时说,读了王峰的作品几乎认识了这一群人,一代人,包括对自己的孩子也有一个重新的认识……要重新认识70后、80后和年轻人,不是像我们想的还是孩子,他们成长背景跟我们虽然不同,但是他们有他们内心非常复杂的一些东西。我们的生活比较粗糙,比较快节奏,但是在这样一个快节奏混乱的时代,王峰这样一个作品保持了内心的敏感、细腻和宁静,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一进去心就静下来了。我觉得这是一种内在的情怀,也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信仰,我看到很多内心的想法,很多地方都让人会有这种感觉。 

  江苏音乐台著名主持人王辰和尚华在研讨过程中还对该书进行了部分章节的诵读。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南京市文联和南京报业集团及王峰所在单位金陵晚报的领导。 

  《旧时光里的小团圆》是王峰利用工作之余创作的第二本书,获得南京市2015年度重点文艺项目资助。该书由叶兆言作序,苏童、池莉、鲁敏等名家推荐,朱赢椿亲自为此书操刀设计。 

  在朱赢椿看来,这是一本适合安安静静阅读的书,所以书的设计一反朱赢椿为众人所熟悉的设计风格,显得非常简朴。 

  每“通过回忆,我们可以与时间达成和解,与人生的缺憾拥抱,承认自己的稚嫩、软弱、羞涩、胆怯、庸俗,甚至是卑鄙。”王峰表示,这也是书名中“小团圆”的用意所在。 (段仁虎)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