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大会

2016年09月22日 09时52分 

  

  准确把握和自觉增强文化自信 

  ——省作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大会 

  江苏作家网讯  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与贯彻落实,9月21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全体在职人员会议,就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文化自信”这一主题进行大会交流。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韩松林和党组班子成员王朔、汪政、贾梦玮等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主持会议。 

  参加大会交流发言的5位党员同志分别来自省作协机关各党支部,他们根据机关党委下发的通知要求,从文化的内涵、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虚心学习和积极借鉴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思想文化精华,增强本国本民族思想文化自尊、自信、自立等方面,结合省作协的工作实际和部门岗位特点,围绕如何准确把握和自觉增强文化自信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王朔同志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提到文化自信,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更是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并列,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省作协是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单位之一,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中肩负着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和以文化人的使命,每个同志都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一系列论述,把握其精神实质,在我们的文学创作、编辑和研究等工作中,在贯彻执行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的行动计划中准确把握和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寒冰)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