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江苏省作家协会部门决算公开

2016年08月31日 16时39分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江苏省作家协会是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的江苏作家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

省第八次作代会通过的《江苏省作家协会章程》明确规定了江苏省作协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尊重文学规律,发扬艺术民主,团结、联合全省广大作家,发展和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主要工作任务是:

1、组织作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文学队伍的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修养、文学艺术学养。

2、坚持正确导向,鼓励和帮助作家深入生活,实施精品战略,多出优秀作品和人才。

3、加强文艺理论建设和文学评论工作。

4、努力办好所属的文学杂志。

5、依据宪法与法律维护会员的正当权益。

6、加强与社会各届联系,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为作家提供联络、协调和服务。

7、推进与港、澳、台以及与世界各国作家的文化交流。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江苏省作家协会是一个厅局级建制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省作协设有办公室、联络部、人事部3个行政职能处室和创研室、创作室2个事业职能处室,钟山编辑部、雨花编辑部、扬子江杂志社、文学创作中心4个直属单位,按规定设置机关党委。

2015年末江苏省作家协会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00名,其中:行政9名,行政附属6名,参照公务员事业编制14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1名;差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名。2015年末我单位实有在职人数60人:行政10人(其中:行政工勤人员1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4;事业人员33人,其中:事业全额拨款33人,差额补贴2,自收自支1人。实有离、退休人员58人,其中行政离休5人、退休人员20人,事业离休6人、退休人员27人。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意见》精神,牢牢把握文学发展的正确方向。

二是坚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主题采风活动。

三是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催生精品力作。

四是努力改进文学评论和评奖,充分发挥评论评奖对文学创作的引导激励作用。

五是扎实做好文学人才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文学素养和综合素质。

六是深化品牌战略,文学阵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第二部分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一: 江苏省作家协会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公开表二:江苏省作家协会收入决算表.XLS

公开表三:江苏省作家协会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表四:江苏省作家协会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公开表五:江苏省作家协会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表六:江苏省作家协会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表七:江苏省作家协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表八:江苏省作家协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表九:江苏省作家协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表十:江苏省作家协会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表十一:江苏省作家协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表十二:江苏省作家协会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XLS

第三部分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收入总计 4686.96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 1017.58 万元,增长 27.73 %。支出总计 3600.63 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 805.38 万元,增长 28.81 %。主要原因是当年基本支出人员工资调整、行政人员绩效考核、公务交通补贴、提租补贴标准提高及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及作代会等专项经费。其中:

(一)收入总计 4686.96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3607.93  万元,为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 678.82 万元,增长 23.17 %。主要原因是当年人员工资调整、行政人员绩效考核、公务交通补贴、提租补贴标准提高及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作代会专项经费及基本户结转资金。

2.事业收入  61.85  万元,为我会以前年度上缴的非税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61.21 万元,增长  9564.06 %。主要原因是我会当年向财政申请了以前年度上缴财政的非税收入。

3.其他收入  0.21 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江苏省作家协会基本户取得的利息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0.09 万元,增长 75 %。主要原因是增加的单位基本户的利息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 1016.97万元,主要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文化创作与保护、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其他文化支出等资金

(二)支出总计 3600.63 万元。包括: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635.23 万元,主要用于我会行政运行、文化交流与合作、文化创作与保护、出版发行、 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其他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 444.38 万元,增长 20.28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宣传文化发展专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96.85 万元,主要用于我会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28.33 万元,增长 27.39  %。主要原因是当年退休人员增加及离退休人员增资。

3、住房保障支出 192.55 万元,主要用于我会人员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64.04 万元,增长 49.83 %。主要原因是当年提租补贴标准提高及公积金基数调整

4、其他支出 176 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户结转的“四个一批”人才专项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68.63 万元,增长 2288.05 %。主要原因是我会基本户结转资金统一上缴财政的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核算。

5.年末结转和结余 1086.33  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基本支出结转。主要为江苏省作家协会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宣传文化发展专项等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作家协会本年收入合计 3669.9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607.93万元,占 98.3%;事业收入 61.85万元,占 1.69 %;其他收入 0.21 万元,占 0.0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作家协会本年支出合计 3600.6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624.59 万元,占 45.12 %;项目支出 1976.04  万元,占 54.88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3607.93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 678.82 万元,增长 23.18 %。财政拨款支出总计 3598.88 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 867.98 万元,增长 31.78 %。主要原因是当年基本支出人员工资调整、公务交通补贴、提租补贴标准提高及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及作代会等专项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3598.87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9.95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867.98 万元,增长 31.78 %。主要原因是当年基本支出人员工资调整、公务交通补贴、提租补贴标准提高及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及作代会等专项经费。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 2283.19万元,支出决算为 3598.8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7.63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基本支出人员工资调整、公务交通补贴、提租补贴标准提高及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及作代会等专项经费。其中: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1. 文化(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663.32 万元,支出决算为 833.4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5.6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基本支出人员工资增资调整、增加行政考核奖及公务交通补贴。

2. 文化(款)文化交流与合作(项)。年初预算为 3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4.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1.3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我单位有行政人员因公出国,财政返还了因公出国境专项经费,我单位使用了这项经费。

3. 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 505 万元,支出决算为 395.7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8.3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我单位使用了上年结余的专项。

4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3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7.8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我单位增加了作代会专项支出。

5新闻出版(款)出版发行(项)。年初预算为27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7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6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 87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我单位增加了2015年第一批、第三批、第四批省级宣传文化专项、追加了省文学期刊业务经费及文学创作与人才队伍建设专项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 519.21 万元,支出决算为 596.8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9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离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增加行政离退休人员共享奖。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66.5 万元,支出决算为 68.5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3.0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公积金基数调整。

1.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59.16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4.0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09.6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提租补贴的标准提高,老职工的提租补贴从原来的5%提高到10%,新职工的提租补贴从原来的18%提高到20%

(四)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68.1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基本户结转的专项资金财政要求统一上缴国库作为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核算。

2.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7.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我单位有行政人员因公出国,财政下达了因公出国境专项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622.8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453.7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9.09万元、津贴补贴172.99万元、奖金9.1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08万元、绩效工资124.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5万元、离休费165.03万元、退休费425.42万元、医疗费8.25万元、奖励金0.1万元、住房公积金68.52万元、提租补贴124.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2.79万元。

(二)公用经费 169.1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42万元、印刷费3.05万元、咨询费0.8万元、手续费0.14万元、邮电费23.25万元、物业管理费0.34万元、差旅费14.68万元、维修(护)费5.61万元、会议费27.6万元、培训费1.34万元、公务接待费2.64万元、劳务费1.45万元、委托业务费2.35万元、工会经费9.7万元、福利费2.7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6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65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0.8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430.7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35.53 万元,增长 23.33 %。主要原因是当年基本支出人员工资调整、公务交通补贴、提租补贴标准提高及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及作代会等专项经费。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283.19 万元,支出决算为 3430.7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0.26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基本支出人员工资调整、公务交通补贴、提租补贴标准提高及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及作代会等专项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622.8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453.7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9.09万元、津贴补贴172.99万元、奖金9.1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08万元、绩效工资124.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5万元、离休费165.03万元、退休费425.42万元、医疗费8.25万元、奖励金0.1万元、住房公积金68.52万元、提租补贴124.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2.79万元。

(二)公用经费 169.1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42万元、印刷费3.05万元、咨询费0.8万元、手续费0.14万元、邮电费23.25万元、物业管理费0.34万元、差旅费14.68万元、维修(护)费5.61万元、会议费27.6万元、培训费1.34万元、公务接待费2.64万元、劳务费1.45万元、委托业务费2.35万元、工会经费9.7万元、福利费2.7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6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65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0.83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31.5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9.4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9.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6.47  %;公务接待费支出  2.64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1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31.57 万元,完成预算的  80.9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原则出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个,累计 12 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江苏作家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新西新进行文化交流;江苏作家代表团公务出访台湾进行文化交流。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9.7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29.7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的运行包括: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及安全奖励。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辆。

3.公务接待费2.64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 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2.64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台湾作家团访问江苏等,2015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批次, 81 人次。主要为接待台湾作家团访问江苏、专家论证会公务接待、外地作家访问江苏、公务接待县市作协工作交流等。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120.66 万元,完成预算的 223.2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我会召开第八次作代会,新增作代会专项会议费支出了73.38万元,减去作代会的会议费,我会的实际会议费支出47.28万元,未超出当年预算。2015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8 个,参加会议 1096 人次。主要为召开第八次作代会、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颁奖、紫金优秀期刊颁奖、主席团会议、文学人才、项目评审会、当代作家资料丛书出版会议等。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54.63 万元,完成预算的  77.0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国家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原则,调整工作年初预算开四期读书班工作中合并了一期读书班。2015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6个,组织培训  356 人次。主要为培训省作协的全体会员分别开展了第26期青年作家读书班、第二期散文创作读书研讨班、期刊编辑班三期培训班、还组织了苏南、中、北三片基层作家创作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作家协会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185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168.1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16.90 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 168.10 万元,主要是用于“四个一批人才专项及文学评论专项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54.65  万元,比2014年增加 23.6  万元,增长 18  %。主要原因是:2015年我单位新增加在职人员2名,调入1名。15年实行行政人员公车改革制度,以上原因导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69.6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69.6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0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8.96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69.6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41.04%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2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保障离退休干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我单位主要为利息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五、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交流和合作(项):指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活动的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指鼓励文学、艺术创作和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支出。

八、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九、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款)出版发行支出(项):指反映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出版、印刷复制和发行等方面的支出。

十、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指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发展的专项支出。

十一、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用于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五、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十六、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十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一、会议费:指省级部门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二十二、培训费:指省级部门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二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二十四、政府采购支出: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支出。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6831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