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作家“美文与美食”江苏采风活动在南京揭牌

2015年12月03日 15时55分 

高洪波、韩松林为活动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作家们

  江苏作家网讯  12月3日上午,全国著名作家“美文与美食”江苏采风活动在南京牛首山风景区揭牌。这次活动由省旅游局、省作家协会和《扬子晚报》社共同主办。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韩松林,巡视员张王飞,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以及来自全国著名作家高洪波、胡殷红、彭学明、李一鸣、邱华栋、王干、张燕玲、冯艺、熊育群、胡学文、艾伟、黄咏梅、储福金、周桐淦、鲁敏、徐风、王大进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是三家主办单位第二次携手邀请全国著名作家来江苏考察采风,挖掘和保护江苏地区历史悠久的文化遗存,推介和宣传江苏的旅游文化。去年的主题是“名家•名作•名街镇”,作家们分赴南京、苏州、镇江、徐州、淮安等地的著名古镇参观,为江苏名镇留下了一篇篇精美的文章。本次活动是以美食文化为主题,江苏美食是旅游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活动邀请了18位著名作家赴全省十三个市和五个县级市考察了解江苏美食的历史渊源,丰富内涵和人文积淀,相信作家们的生花妙笔一定会为江苏美食文化奉上一篇篇色香味俱佳的华美篇章。 

  此次活动是省作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的举措,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继续和深入,是把“送文化、种文化”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和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韩松林为活动揭牌。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和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分别致辞,仪式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主持。(周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