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诗人走进常熟外国语学校

2016年10月24日 13时29分 

  1013下午,吴江诗人陈志强应邀来到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作了一场关于《格律诗常识》的讲座。

  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创办于2008年,现有46个教学班,学生2400多人,“外语见长,全面发展”是该校办学宗旨,此前,该校向陈志强颁发了为期一年的“多元智能综合实践基地”诗词课程辅导教师的聘书。

  陈志强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苏州市诗词协会理事、吴江区诗词协会副会长。讲授中,他从李白的《绝句·朝发白帝城》、杜甫的《绝句四首·两个黄鹂鸣翠柳》等学生熟知的诗歌讲起,讲述了格律诗的平仄、押韵和对仗等基本特征和赋、比、兴等诗歌表现手法。

  这次听取诗词讲座的为该校初一学生,共有200余名。课堂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吴江区诗词协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