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作家丛书”举行首发式

2016年10月10日 12时18分 

  由武进区文联举办的“武进作家丛书”首发式于9月17日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贾梦玮,著名评论家、南京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翟业军,常州市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胡军生,武进区文联主席夏征征,武进区文联副主席王小伟、羌云庆,凤凰出版社常州分社总经理吴爽以及部分本地作家、丛书作者参加首发式。

  共11部文学作品集组成的“武进作家丛书”,由常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武进区作家协会主席荆和平主编,凤凰出版社出版,基本体现了目前武进文学,特别是散文、诗歌创作的整体水平,出版这样大型的文学丛书在常州历史上也尚属首次。

  “武进作家丛书”包括散文集7部、诗集4部,分别为《灵魂的刻度》(田字格)、《春天我们看桃花去》(庄亚梁)、《秋声未必尽寒色》(刘光俊)、《盛在陶器里的光阴》(羊斌)、《年华》(芮锦锋)、《童眼看江南》(李丽)、《寂静之处有风景》(陈晓兰)、《水月情怀》(周丽)、《行走的麦子》(赵军)、《把身体交给春天》(荆和平)、《静守花开》(虞红霞)有8位作者是第一次正式出文学作品集。

  这套文学丛书封面书名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武进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文明老师题写,封底作者印章由常州印社社员时小明老师篆刻,藏书票由武进藏书票博物馆顾问王嵘老师亲手制作。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为丛书专门创作的书法作品、作者印章、藏书票展览,武进区文联为丛书作者颁发图书出版奖金,并向区档案馆、区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丛书。

  首发式束后,贾梦玮、翟业军等专家点评了这套丛书的部分作品,并就文学创作中的常见问题,与作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