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鼎年一组文讯

2016年10月10日 12时09分 

凌鼎年、梁延峰参加叶辛文学馆座谈会

  由上海叶辛文学馆举办的“用文学留住乡愁”座谈会,93日在上海浦东新区书院镇葵园举办。来自上海、江苏、贵州等多个省市的30多位作家、诗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太仓市作家协会主席凌鼎年与太仓市诗歌协会副会长梁延峰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凌鼎年作了《乡愁,也是文学永恒的主题之一》的发言。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商学院张建华教授以旅游专家的身份对乡愁做了精辟的阐述与解读。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的作家、诗人参观了叶辛文学馆。该馆办在一所移建的清代老房子里,占地200多平方米,展出了叶辛历年出版的著作、发表作品的刊物、获奖证书、手迹,参加各地各国文学活动的照片,纸质媒体的报道、评论以及他的书法作品等。

凌鼎年应邀去庄子故里参加“梦蝶诗会”

  太仓市作协主席凌鼎年应邀去庄子故里安徽蒙城参加了由县委宣传部、文联主办的2016 中秋“梦蝶诗会”暨安徽省闪小说学会年会。

  今年是蒙城第三次举办“梦蝶诗会”,来自安徽、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浙江、河北、山东、四川、辽宁、黑龙江与日本的50多位诗人、作家,以及本地的30多位文学爱好者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主办方在庄子祠举办了隆重的诗歌朗诵会,还穿插了书法、古琴、汉服等演出,整台演出文化氛围极为浓厚。

  在蒙城期间,还参观了庄子祠、万佛塔、文庙、竹海湾摄影拍摄基地等。

  在安徽省闪小说学会年会上,凌鼎年作了重点发言,对蒙城的文化名片、文化品牌,与安徽闪小说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卓勰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