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交文联文学爱好者协会主办首届辩论大赛

2016年10月10日 11时14分 

  

  823日,由苏州轨道交通文联文学爱好者协会主办的“格物致知探真理,思绪缜密辨是非”首届辩论大赛在天平车辆段多功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得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有8支队伍32名辩手来到现场进行激烈角逐,展现了苏州轨道交通员工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清晰的思辨能力。

  比赛分为立论、驳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上午预赛共分四场,两两争锋,预赛辩题紧扣企业发展与人性设置,抛出了“人性化管理更能促进企业发展,还是制度化管理更能促进企业发展”、“跳槽是否有利于人才发挥作用”、“企业用人以才为先还是以德为先”等犀利话题。经过上午的激烈交锋,成功晋级的四支队伍在下午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延续了他们的精彩表现,最终决赛在调度中心“思辨队”和工务通号中心“白马队”之间展开,“五十步可不可以笑百步”这样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辩题让两队从开篇立论始就显得火药味十足,也预示着这必定是一场精彩激烈、难分高下的比赛。果不其然,只听双方辩手配合默契、层层深入、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正反双方在论述过程中各有千秋,正方辩手慷慨激昂的结辩陈词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反方辩手逻辑清晰、气势高昂,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所在。下午4时,辩论赛圆满结束,团体冠军被调度中心“思辨队”斩获,工务通号中心“白马队”屈居次席,团体三等奖被客运营销中心票务AFC“犀利队”和职能“三六七”战队获得,比赛还评出了三名最佳辩手。

  不得不说,在本次辩论赛上辩手们充分展现了思维的敏捷、扎实的知识和人格的魅力,他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选手们面对竞争,既力争取胜又升华了友谊,也为分公司提升企业文化深度和广度做出了努力。(孙海波)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