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作家朱凤鸣长篇报告文学《香塘之路》出版

2016年10月10日 11时06分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太仓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朱凤鸣的长篇报告文学《香塘之路——全国劳动模范、香塘集团董事局主席顾建平创业风采》,近日由中国国际文化出版社出版。

香塘集团顾建平,是太仓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民营企业家,是改革开放后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缩影。20世纪70年代中期,他从筹资450元、仅有16名职工的作坊式村办厂起家,到2015年已把它发展为一个拥有30亿元资产、2000多名职工、年销售40亿元的国家级集团企业;他本人也从一个只有农中学历的普通村会计,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高级工程师。39年来,顾建平带领干部职工创办的香塘集团,不仅创造了非常可观的物质财富,同时又创造了十分可贵的精神财富。

朱凤鸣长期跟踪香塘集团顾建平的创业历程,历时五年完成此长篇报告文学,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细腻的文笔,真实记述了顾建平走过的香塘之路,揭示了香塘集团在风雨历程中与时俱进、长盛不衰的成功秘诀。(卓 谐)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