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也都是故乡的影子——朱国飞新书《匾上乡愁》出版

2016年10月10日 10时34分 

   

  江苏作家朱国飞的小说集《匾上乡愁》最近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系朱国飞三十多年来坚守纯文学创作的十四篇精致中短篇小说,这些小说笼袖了作家对故乡沙地的认知与深情,将读者带进一个特定的沙地文化意蕴场景,乡土气息扑面而来。中篇小说《匾上乡愁》《寻找九妹》等描写了沙地人台湾老兵漂泊海外,历经苦难后仍坚守爱情及其弥深的思乡返乡情愫,生死不弃故土的故事;《东流河》《雾渡》《庙港人家》《房客》等以再现历史的真实感和乡村文化书写的新鲜感,演绎出沙地人特有的那种大爱情怀和纯朴的心灵之美,给人以原汁原味的地域文化独特之美。

  近年来,朱国飞厚积薄发,已经出版以沙地汇龙镇(家乡)为历史背景的《青衫泪》《金蝉劫》《浴火记》等三部长篇小说(俗称“沙地风云录三部曲”),成功反映了沙地自民主革命时期至改革开放初期的历史状况和风土人情,其中《金蝉劫》获得“南通市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第七届南通市文学艺术奖”。20155月新作《青衫泪》出版发行后,全国网上书店及实体书店畅销。20141月,朱国飞入编中国小说学会编辑的《中国小说家大辞典》。

书名:《匾上乡愁》

作者:朱国飞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书号:978-7-5190-1797-2

出版日期:2016年7

定价:48.00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