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作协与公安文联开展“作家进警营”采风活动

2016年10月10日 10时19分 

  

  为了开拓作家的创作视野,丰富作家的公安生活体验,促进作协与公安文联之间的交流,吸引更多的作家走进警营,创作一批公安题材的文学作品,719日上午,由昆山作协主席万芊带队的作家团成员来到昆山市公安局,开始为期一天的“作家进警营”采风活动。

  在昆山市公安局警方公共关系科领导的带领下,作家团成员上午实地参观了昆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过观看宣传资料片及与接处警民警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110指挥中心的工作流程及运行模式,高度信息化指挥系统、科学规范的管理和严格的纪律,让作家们感叹现代警务的科学先进。下午,作家团成员走进长江派出所,先后参观了派出所接待大厅、接警室、留置室、审讯室、律所调解室等各个服务调解及接处警办案场所。

  通过一天的采风活动,作家们对公安的接处警及办案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人民警察保一方平安的无私付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采风活动结束后,作家们表示,要努力创作出一些反映真实警营生活、传递正能量的文学作品。(昆山作家协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