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开卷·读书是最好的成长”讲座走进凤凰中心小学

2016年10月10日 10时14分 

  

  922日下午,“凤凰开卷·读书是最好的成长”读书讲座走进张家港市凤凰中心小学。此次活动由张家港市作协会员蔡正雄主讲,凤凰中心小学7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蔡正雄是凤凰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工作之余喜爱读书和文学创作。近年来获得了张家港市首届“阅读推广人”、 张家港市首届“书香家庭”(户主)、首届“张家港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在此次活动中,蔡正雄以“为什么读书”“到哪里读书”“读怎样的书”为切入点层层展开,让孩子们明白读书的重要性和如何有选择地进行课外阅读。蔡正雄还与学生们一起分享了《沙发》《鞋》《家的拼图》等美文,让孩子们提高阅读兴趣。蔡正雄从培养女儿阅读兴趣着手让女儿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好学生的故事在凤凰镇传为美谈。在此次读书活动中,蔡正雄还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家庭的读书故事,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凤凰开卷”读书项目是由张家港市作家协会和凤凰镇共同打造的一个读书项目,由该市作协会员主讲,以凤凰镇学生为受众,携手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此项目历时一年,至今已开展了“美文悦读欣赏体会”“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故事汇”“童话作家走进双塘村”等读书讲座活动,受到了凤凰镇学生的欢迎。(顾丽红)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